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华网评:人大代表批准今年政府“施工图”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刘仁军 2015-03-15 10:24:4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全国两会”系列评论之二十六

   马若虎

   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闭幕会。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至此,今年的政府“施工图”正式确立。

   “施工图”的形成,离不开相关人员的共同努力。它凝聚了李克强总理和起草组成员的心血和智慧,体现了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我们要为总理点赞。无论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界人士和基层群众对报告的意见建议,还是修改报告,总理都亲力亲为、细致入微。他说:“我向人民报告工作,那么我的报告必须要让老百姓看得懂,要愿意听,还要能管用。”为政府工作报告负责,就是为人民负责,为国家负责。这就是大国总理的担当。

   我们要为代表委员点赞。两会期间,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职责,通过审议讨论将政府工作报告打磨得更精。会后,代表委员要将报告的精神传达到位、落实到位,当好人民与政府的“传话筒”,做各自领域的排头兵。

   我们要为政府点赞。我们已经取得的成就,来自政府的辛勤工作,得益于政府自我革命的勇气与底气。本届政府履职以来,始终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为目标,不遗余力地深化改革,敢于涉险滩、啃硬骨头。改革的红利让老百姓尝到了甜头,生活有了奔头。

   我们更要为政府工作报告点赞。经过反复推敲、修改与补充后形成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的报告,它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和对今年工作的部署,都是以实事求是为原则,是在准确分析了当前形势后作出的。这也是一个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提出,要以“三双”实现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要把改革开放扎实推向纵深;要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

   “施工图”已然形成,关键在于落实。

   两会期间,国务院印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契合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

   “立国之道,惟在富民”,“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总理道出的正是民之所向、民之所盼。新的“施工图”在手,相关部门必须以铁的纪律,严格执行,不负人民期望,创造新的辉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