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今年冲刺千亿园区

来源:红网 作者:杨成伟 何维涛 毛鑫 编辑:刘飞越 2015-03-13 15:5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站3月13日讯(娄底日报记者 杨成伟 何维涛 通讯员 毛鑫)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000亿元、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480亿元、实现财政收入15亿元……3月12日,在国家级娄底经开区2015经济工作会议上,一幅描绘娄底市首个宜业适居的千亿园区的宏伟画卷徐徐展开。市委副书记、娄底经开区党委第一书记徐文龙出席会议并寄语经开区企业家,要成为有创造力、有创造能力的创客,助力园区顺利晋级成千亿园区,为建设幸福新城、建设幸福娄底作贡献。
  
  经过近年的砥砺奋进,娄底经开区已涌现出薄板加工、汽车及零配件、工程机械制造、电子信息、商贸物流等产业集群,已经成为娄底市区域经济版图中重要的增长极。去年,娄底经开区以全市5.82%的土地、2.7%的人口,创造了全市10.53%的规模工业增加值、11.2%的财政总收入、14.31%的固定资产投资、67.81%的高新技术产值。技工贸总收入突破800亿元、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414亿元、完成财政总收入13.28亿元、经济总量稳居全省144家省级以上园区10强,提前或超额完成了“十二五”发展目标。随着区位优势日渐明显、产业基础日趋完备,今年,娄底经开区以“创新发力,稳中奋进”为总基调,以增创跨越发展新活力、激活内生发展新动力、打造开放经济新格局、推动发展质效新提升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做好改革、转型、招商、项目建设等,吹响了向千亿园区挺进的号角。
  
  徐文龙对园区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及今年的发展思路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娄底经开区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在跨越发展、争先进位过程中不能松劲;推动园区创新发展,要改革创新不懈怠,将经开区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活力最好、机制最好的园区,培养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优秀企业,企业家要成为具备有创造力和创造能力的人,即创客;在发展过程中,经开区要攻坚克难不畏缩,理性研判形势。
  
  徐文龙同时指出,为了将经开区打造成宜业适居的幸福新城,娄底经开区在推动园区发展过程中要以人为本,通过一批顺民心、合民意的举措,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等。园区各级各部门要严守政策法规,在土地出让、工程招标、政府采购等方面严格依法依规办事,确保清正廉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