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Hunan deputies: Justice is every citizen's amulet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李莎宁 2015-03-13 11:46:40
时刻新闻
—分享—

(vedio : Hunan deputies of NPC: Justice is every citizen's amulet )

(司法是每个公民的护身符 代表委员热议“两高”报告)

  司法是每个公民的护身符,就司法公正、公开和司法改革话题,多位代表委员表达了他们的声音。

  Deputies of NPC from Hunan province presented their idea about Judicial justice, Judicial Transparency and Judicial reform. They said that justice is every citizen's amulet. 

  全国人大代表李小红
  
  感受很深,司法要公正、司法要为民,就要全方位的推行司法公开,畅通司法监督,全方位的搞好廉政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刘国忠
  
  个司法不公,对社会的公正,具有致命的破坏作用。在全面推进司法改革的进程中,必须确保司法公正。
  
  全国人大代表黄小玲
  
  进一步推进两院的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的建设,坚定他们的理想和信念,坚守他们的法治精神,促进司法公正。
  
  全国人大代表刘定军
  
  我觉得是应当要建立社会的诚信体系,把这个建立起来,作为法治的基础、基石。
  
  全国人大代表赵丽莎
  
  两院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和监督法律的职能,真正的为老百姓解决立案难、执行难等一系列的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魏旋君
  
  把法治工作深入到法治中国、平安中国的各个方面。通过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来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建设保驾护航。
  
  全国人大代表
  
  朱道弘:我们同时也希望对造成这种冤假错案的有关的办案人员,不仅是呼格吉勒图案,其他的冤假错案的办案人员,严格依法依纪追究责任,同时加强司法系统人员队伍的建设,让这类案件今后不要发生或者少发生。
  
  全国政协委员
  
  潘碧灵:像过去资源环境案件追究刑事责任的相对来说是比较少,去年像结案的各级法院结案的案件就达到了16000起,《新环保法》包括两高的司法解释,应该说对企业来讲这是一个底线,一个红线,是不能去碰的。
  
  全国政协委员
  
  杨维刚:传统的我们说“棍棒之下出孝子”,原来把儿童作为我们自己家里的事情,没有想到他是社会的一部分,是大家集体来呵护的,所以这种观念要转变。要加强这方面的保护,这个观念要转变。

 Original link:司法是每个公民的护身符代表委员热议“两高”报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