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政府工作报告》8提互联网 业内人士解读“互联网+”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王娉娉 2015-03-13 11:36:44
时刻新闻
—分享—

(互联网资深人士、我国e-HR奠基者、理才网董事长陈谏认为,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融合,逐步实现人、财、物的互联,是“互联网+”的一种表象。(资料图))

  红网长沙3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今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一共8次提到互联网,明确指出“支持发展移动互联网、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首次提出将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
  
  今天上午,互联网资深人士、我国e-HR奠基者、理才网董事长陈谏在长沙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融合,逐步实现人、财、物的互联,是“互联网+”的一种表象。
  
  “更深层次来看,‘互联网+’的实质是以人为中心的生活与商务互联,生活方面包括及时通信、娱乐、个人消费品流通;商务方面包括工作圈、协同、经营管理、业务、服务。而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化将是‘互联网+’在商业领域中最显著的特征。”他说。
  
  作为我国e-HR奠基者,在过去的近20年里,随着管理与技术的不断更新换代,陈谏的团队开发了我国整整四代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陈谏介绍,第一代产品是在1990年代,独立的HRMS软件在企业局域网上运行;第二代产品是2000—2005年代的e-HR,基于互联网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第三代产品是2005—2010年代基于互联网的在线HR(HR SaaS),这是当前在欧美发达国家应用模式非常普及的应用,在我国尚处于发展阶段;2014年9月,理才网公司发布第四代基于“移动互联和云应用”的dayHR.com平台,也就是在线、移动、智能化、平台化的人力资源管理,是“互联网+”的典型模式。
  
  面对新的大产业调整的变革时代,腾讯掌舵人马化腾曾谈到,在互联网领域,企业应用的复杂程度是个人消费领域无法比拟的,而陈谏对此领域的看法也是如此:“在企业级应用中,并不依赖点子与灵感,最重要的是以互联网思维对企业经营管理的核心要素进行粉碎与重组,切入点也非常重要。”2015年的今天,陈谏特别强调:“我们探索了10年”。
  
  “在商业与企业服务领域,dayHR.com平台以人为中心,逐步实现商务的各环节的互联,这与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在个人消费和生活领域,也以人为中心实现人与人之间的互联在本源上是相同的。”
  
  陈谏补充说:“我们经历了那么长时间的企业管理实践,为我们今天才找到企业管理移动互联化打好了非常坚实的基础,在企业领域有111个可以垂直‘互联网+’的应用,其中涵盖了智能管理、智能供应、智能制造、智慧金融、智慧社区等核心内容,在这个新的时代,理才网所做的,不仅要利用互联网平台打通每个产业,更要连接起产业中的每一个人,让‘人一直在网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