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阴瓦窑湾垃圾场拾荒者:废品不好卖 大多已离开

来源:红网 作者:赵芸 编辑:王津 2015-03-11 09:51: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湘阴瓦窑湾垃圾场拾荒者:废品不好卖 大多已离开

  红网岳阳站3月11日讯(分站记者 赵芸)3月4日《湘阴瓦窑湾垃圾场的拾荒者》一文见报后,引起不少读者关注。3月10日,记者与几名爱心志愿者一起来到湘阴瓦窑湾垃圾场,给他们送去爱心食物。“你好,是长江信息报吗?我看了拾荒者的报道,想帮一点忙。”报道见报后,天鹰美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打来电话,称愿意给那些成年的拾荒人提供工作或者物资帮助。
  
  为了将爱心传递到拾荒人群手上,3月10日上午,记者一行跟随湘阴本地的志愿者一起来到了湘阴瓦窑湾。天空正下着小雨,垃圾场都是泥巴路,一脚下去,一身泥土。垃圾车将垃圾卸完后,周边捡垃圾的人群迅速围了过来。记者观察到,3月4日曾报道的几名十几岁的小孩子全部不见了,只剩下一对夫妻带着一对三四岁的孩子。“现在废品不好卖,价格太低了,混不下去了。他们要么回去了,要么去其他地方找事去了。”垃圾场内,一名中年男子正在将捡到的废旧钢铁分类。他告诉记者,这个地方原本大部分都是贵州人在此捡垃圾,但今年春节后,很多人都离开了,“那个14岁的女孩子前几天才走,要去上海打工。”
  
  当记者问他为什么还呆在此地时,中年男子说他喜欢捡垃圾,虽然不赚钱,但是很自由,“这是我的孩子,3岁多了,还没上幼儿园。等他到了上学前班的时候,我会送他去读书的。”
  
  一开始,听说志愿者是前来捐助,中年男子极力拒绝。后来,在天鹰美发文化传播公司的工作人员劝说下,中年男子才接受了志愿者带来的水果、牛奶、饼干等爱心物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