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关牧村:加强社区医院建设 大医院排队4小时换3个字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刘洪侠 杨茜 编辑:刘仁军 2015-03-11 09:34:11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著名歌唱家关牧村。记者 杨茜 摄

   “基本民生问题一直是我关注的重点,因为我们每个人的都是民生中的一员,关心民生就是关心全社会的每一个人。”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著名歌唱家关牧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两会”她带来的建议是加大社区医院建设,仍然关注于基本民生。

   从第七至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到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两会”28年以来,关牧村一直关注民生,特别是基本民生。“留守儿童、妇女权益、农民减负问题等我都关注过……很多问题后来也受到了国家的重视。滴水成河,作为一个社会人就应该关心社会;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更有责任为社会呼吁。”

   今年关牧村带来的建议源自自己生活中的一个小经历,“我去北京一个比较大的医院看病,排了4个小时的队,结果见到大夫只得到了三个字——‘验血去’!”关牧村无奈地告诉记者,其实医生不一定是不对的,但她算是亲身体会了一次看病难。“大医院的人满为患,社区医院医生少、设备差,大家都不愿意去。因此我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大对社区医院的建设力度,让老百姓愿意把一些基础病解决在家门口。”关牧村表示,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呼吁提高大家的幸福指数。

   多年来,关牧村不仅以一名人大代表的身份关注民生,更是一直以歌唱回馈群众,经常参与公益表演,“青年演员们在艺术的道路上不能只看眼前和一味吸引眼球的东西,而是应该多注重内在修养,提升艺术和品德修养,这才是一个人的基石和核心。打好了这样的基础,艺术发展的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关牧村语重心长地说道。(刘洪侠 杨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