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保监局开设“局长接待日” 保险投诉可提前预约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编辑:吴芳 2015-03-10 16:00: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最新活动:3.15特别策划:遭遇投资“陷阱”?红网帮您维权
  
  相关报道:
  【3·15】网上申请信用贷款 长沙男子被骗4500元
  没保存回执单 湘潭一储户万元定存“不翼而飞”
  长沙市民吐槽信用卡信息屡遭泄露 专家支招如何防范风险  
  
315系列报道:签订房贷合同 长沙中行“变脸”上涨利率

  红网长沙3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购买保险遭遇销售误导?保险消费夸大收益而隐瞒风险?理赔被拒之门外?为保障广大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湖南保监局昨日发布消息,保险违法行为可通过4种渠道举报。此外,该局公告,将于3月18日开设“局长接待日”,倾听保险消费者的“烦心事”。3月13日16时前,消费者可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提前预约。
  
  湖南保监局开设“局长接待日”,倾听保险维权心声
  
  随着保险机构和保险业务的不断扩张,保险业投诉案件不断攀升。据保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接收各类涉及保险消费者权益的有效投诉27902件,同比上升30.62%。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湖南保监局发布《湖南保监局关于2015年3月保险消费投诉局长接待日有关事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显示,该局将于3月18日(周三)在长沙市开福区三一大道209号湖南保监局开设“局长接待日”,倾听消费者的保险维权心声。届时,针对湖南辖区内保险公司分支机构、保险中介、保险从业人员违反有关保险监管的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保监会规定,损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消费者均可“一吐为快”。
  
  需要提醒的是,来访者应提前以电话或电子邮件方式预约局长接待,以电子邮件方式预约的须填写预约登记表。预约截至时间为3月13日16时,预约电话:0731-84528200、电子邮箱:1540926823@qq.com。湖南保监局将提前1个工作日通知预约申请人具体接待时间及地点等事项。接待日当天,来访人应提供身份证明材料(自然人需身份证、法人或其他组织需营业执照和组织机构代码证),以及所反映事项的证明材料原件或复印件。
  
  保险违法行为通过4种渠道举报,最快10个工作日内回复
  
  当消费者认为其权益受到损害时,应该如何投诉?有哪些途径?针对保险消费者所关注的热点问题,昨日,湖南保监局发布《关于公布保险违法行为举报渠道的公告》,消费者举报保险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网络、信件、来访等四种渠道。
  
  此外,据湖南保监局网站公告显示,保险消费投诉办理流程可分“四步走”。自收到完整投诉材料之日起,最快10个工作日内回复投诉人。
  
  相关链接:
  
  湖南保监局公布保险违法行为举报渠道
  
  一、电话举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12378热线,传真:0731-84528200;
  
  二,网上举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官方网站,网址:http://hunan.circ.gov.cn
  
  三,来信举报:湖南省长沙市三一大道209号湖南保监局,邮编:410003;
  
  四,来访举报:湖南省长沙市三一大道209号湖南保监局。
  
  保险消费投诉办理流程
  
  一、保险消费者投诉。
  
  二、投诉处理工作管理部门接受登记,初步审查。依照《保险消费投诉处理管理办法》,属于湖南保监局职责范围的投诉且符合条件的,予以受理,并自收到完整投诉材料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告知投诉人。依照《保险消费投诉处理管理办法》,属于相关保险机构职责范围内的投诉事项,转相关保险机构处理,并自收到完整投诉材料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告知投诉人。
  
  三、对我局受理的投诉,由相关处室调查核实。从受理之日起60日内作出处理决定(情况复杂的,可延长30日)。
  
  四、自投诉处理决定作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答复投诉人。

关注红网财富微信,还有更多精彩!

(关注红网财富微信,还有更多精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