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国律协会长:调研发现偏远地区有律师背红薯上山做法宣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高芹 2015-03-09 10:57:18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记者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陈惠丰、全国政协常委周汉民、全国政协委员唐晓青、王俊峰、姚明谈发挥人民政协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并答记者问。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席王俊峰谈及履职经历时表示,为反映律师行业发展的现状,他曾与其他的律师界政协委员做过调研,发觉很多偏远地区的律师工作都很辛苦,“很多律师在大山里做法制宣传,提供法律服务,都背着红薯上山去。”

  王俊峰表示,这些状况包括行业的职业环境,由他所在的社法委专门组成团队在全国各地调研,形成了关于改善律师行业职业环境的报告。这个报告当中对律师行业的税收、收费和权益的保障以及律师怎么样发挥作用的建议,都在去年四中全会决定中有所体现。

  王俊峰认为,多年的政协委员生活也让他感觉到政协的协商民主制度有着非常大的生命力,很具中国特色,因为它最能代表和反映民情。政协委员很重要的职责就是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同时表达人民群众的诉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