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唐晓青谈政协话语权:把意见建议提到关键处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高芹 2015-03-09 10:26:47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记者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陈惠丰、全国政协常委周汉民、全国政协委员唐晓青、王俊峰、姚明谈发挥人民政协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并答记者问。

  在回答记者“如何看待政协话语权”的问题时,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副校长唐晓青表示,一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基本政治制度,赋予了委员话语权,从制度上首先赋予了话语权。二是各级政协组织是国家政治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履行政协职能时保障了委员的话语权,在政协组织里面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各族各界人士的话语权还是很充分的。同时执政党和全社会,包括民众,大家也对政协委员的话语权给予了尊重。

  谈到政协委员如何行使话语权,唐晓青表示,一定要在国家和全国政协层面上针对国家的发展行使话语权,在地方政协层面上也应该针对地方的发展行使话语权,把委员话语权充分利用好。利用话语权把委员的意见、建议提到点子上,提到关键处,如果这几方面的问题都解决了,政协委员的话语权就得到了充分的保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