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周汉民谈民主党派的协商作用:独特、独到、独有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高芹 2015-03-09 10:26:04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记者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陈惠丰、全国政协常委周汉民、全国政协委员唐晓青、王俊峰、姚明谈发挥人民政协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并答记者问。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主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周汉民在回答“民主党派在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中能发挥怎样的作用”时指出,民主党派的立身之本和根本任务其实可以用八个字来涵盖:参政议政、民主监督。

  周汉民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在国家的大政方针制定之前、实施之中和实施之后,有关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诸领域的热点、重点、焦点、难点问题,民主党派通过广泛的调研建言献策。

  周汉民以各民主党派在上海自贸区成立和《上海自贸区条例》的出台中发挥的作用为例,说明协商民主是我们国家各民主党派、各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共同实现的伟大创造,而党派的作用是独特的、独到的、独有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