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他们都是星城“雷风侠” 长沙画家勇救溺水儿童引关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康晓乔 2015-03-09 09:19:35
时刻新闻
—分享—

  师大学子设计制作的动漫救人群像。受访者供图

  相关链接:两名儿童放学路上滑入渔场 五旬画家跳入湖水救人
  易炼红称赞救人画家段江华是“身边活雷锋”
  长沙市文明委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向段江华学习活动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最美画家”段江华等人勇救溺水儿童的事迹,引发社会各界持续关注。记者昨日获悉,湖南师范大学的两名研究生与动漫卡通人物“雷风侠”的作者贺文龙在了解老师们的详细事迹后,准备用动漫的形式还原救人的全过程。

  3月4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段江华跳入冰冷的后湖岳麓渔场勇救落水女童,同行的夫人吴涛和青年艺术家肖彬对女孩实施了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的抢救,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朱训德则帮孩子清理脏污,脱下棉衣将湿漉漉的孩子包裹起来,并调度车辆将孩子送往医院。众人争分夺秒合力营救,将女孩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

  “当知道自己的老师做了一件特别有社会正能量、让我特别感动的事情时,我希望自己能用专业知识去传递这种正能量。”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吴余青工作室研究生伍海翔告诉记者,他的想法与同学余雅师不谋而合。二人找到校友、动漫卡通人物“雷风侠”的作者贺文龙,三人到故事发生现场察看了周边环境,专程拜访了救人的老师,在详细了解事情完整经过后,心中有了一套动漫设计方案。

  如今,他们已加班加点完成了四人的形象设计。

  记者注意到,这次救人英雄的形象抛却了以往严肃的面孔,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俏皮可爱的“萌大叔”、“俏阿姨”形象,力图用轻松、幽默的动画小短片形式,表现众人共同参与、营救落水儿童的整个过程。贺文龙告诉记者,游泳健将段江华、熟悉急救技能的吴涛和肖彬、帮孩子清理脏污的朱训德等人,都将在动画中一一还原。“在拜访过程中我们还知道了一些不为人知的细节。比如朱训德老师,听到救命后,将手中端着的茶杯都扔了,赶紧向现场跑去,因为从大门跑出去会绕一个弯,怕耽误了时间,情急之下,六十多岁的老画家直接从一人多高的护坡上跳下去,跑向现场。”在他看来,这些人都是星城的“雷风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