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为画家的救人义举点100个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王娉娉 2015-03-07 11:20: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6日讯(记者 李国斌)“叔叔阿姨,谢谢你们!”今天上午,两位落水儿童扬扬(化名)和益益(化名)在妈妈的带领下,提着两篮水果,来到长沙后湖国际艺术区,向见义勇为的段江华、吴涛、肖彬表达感谢。

  见到孩子的救命恩人,扬扬的妈妈李清激动地说:“多亏了你们,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出手相救,后果不堪设想。”7岁的扬扬还比较害羞,在妈妈的一再鼓励下,才小声地说,以后要好好学习,在别人有困难时也伸出援手。

  李清说,扬扬很喜欢画画,长大一点来跟段老师学画画。段江华连声说:“好,好。”两位小朋友还拿出一个红包要给段江华,段江华坚辞不受,鼓励两位小朋友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段江华和肖彬,均在长沙后湖艺术区有工作室。“他们不仅是湖南艺术界的精英,也是有担当的汉子。”长沙后湖国际艺术区的负责人赵荣军说,后湖国际艺术区将召开表彰大会,号召区内的工作人员、艺术培训学校的学生向他们学习,将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传递下去。

  段江华等人救人的事迹,也感动了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邓党雄,他作了一首诗献给段江华:“你纵身一跃/那汪深池/瞬间化作了一幅巨作/爱是笔/是墨/那刻没有停缓的勇敢/已经把神触摸/三月四日的后湖啊/感动着我……”

  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现在杭州工作的王峰表示:“向段江华、吴涛、肖彬致敬,我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画家救落水儿童引起网友热议。网友“更催飞将追骄虏”说,这样见义勇为的好人好事应该大力褒奖和宣扬。“闲人水墨”说,救人现场令人感动、敬佩,为画家的救人义举点100个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