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国税局第二稽查局案情分析不“打折”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异 编辑:胡芙 2015-03-05 19:5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5日讯(通讯员 陈异)3月5日,长沙市国税局第二稽查局举行2015年首场案情分析汇报会。
  
  为了不给企业增加负担,市国税第二稽查局规定春节期间不下企业进行检查。然而节后一上班,检查人员就接到了一项特殊的任务,即对选定的案件开展案头分析。
  
  随后几天,检查人员对企业的各项基本情况进行全面分析,主要内容包括分析企业的生产规模、经营环境、财务状况以及年初经济计划;分析企业往年的纳税申报情况和税负、利润率等动态纳税指标;对企业进行同行业、同税种的对比分析,列出被查对象主要涉税疑点及重点检查方向。同时根据分析结果制定稽查预案,确定最后的稽查方法和手段。
  
  汇报会上,市国税第二稽查局局长彭明杰带头对某汽车销售公司纳税情况进行了分析,其他主查人员从掌握的资料入手轮流汇报分析情况,确保明确责任,不走过场。对于查前案头分析疑点大的企业,市国税第二稽查局将进行重点稽查,对于研究认为无偷漏税嫌疑的纳税人则缓查或不查,使检查工作少走弯路,提升稽查效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