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3典型跻身首批全国学雷锋先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曦 于振宇 田效金 编辑:杨洁 2015-03-05 08:42: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4日讯(记者 王曦 于振宇 通讯员 田效金)“3·5”学雷锋日前夕,中宣部向全社会公布了第一批50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50名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湖南省2人被评为标兵,分别是长沙师范学院美术动画系教师贺文龙和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城南路派出所熙台岭社区民警刘培友。长沙市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入选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名单。

  作为一名80后高校教师,贺文龙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其团队创作各类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雷风侠”系列动画片、传递网络正能量的QQ表情等弘扬主旋律的艺术作品400余个,通过电视、互联网、微博微信、手机自媒体、地铁公交视频、城市广场LED、楼宇视频、平面海报等方式,并大力推广和广泛使用,受到群众的喜爱和好评,形成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刘培友自1999年从部队转业到公安机关至今,长期扎根社区,用自己独有的工作方法与居民群众打成一片。他所工作的熙台岭社区治安秩序平稳,连续14年没有新增吸毒人员,未发生民事转刑事案件,老百姓提起他来无不交口称赞。

  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建队37年以来,坚持以雷锋精神建队育人,官兵先后参加灭火救援战斗6000余次,组织社会救助3000余次,营救被困群众850人,抢救保护财产价值10亿多元;同时,开展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等活动11000余次,叫响“雷锋家乡消防兵,竭诚奉献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