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国税第二稽查局构建作风建设“新常态”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异 编辑:胡芙 2015-03-03 15:0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3日讯(通讯员 陈异)“就我个人来讲,存在的问题就是对科里的干部善待有余,严管不足,侧重于抓税收任务,对于抓作风纪律没有动真格……”“建议尽早建立优秀案例库,同案件同标准,规范行政自由裁量权……”3月2日,长沙市国税第二稽查局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第二稽查局干部们在会上畅所欲言。
  
  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长沙市国税第二稽查局创新形式,将往年由负责人宣读报告的方式,改成座谈会的形式召开,干部们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在会上进行探讨,并对局内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创新方式,让人人发言,激发干部的主人翁意识,使得党风廉政建设入耳入心,落到实处。
  
  “作风建设新常态,肯定不会‘一阵风’,而是‘经常这样’。在新常态下工作要求更高,群众期盼更高,纪律标准更高,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将不断加大,对违纪行为的惩戒也更严、力度更大……”干部们在会上,结合本职工作,提出各自的看法和建议,并表示,希望作风建设能形成“新常态”,从而促进工作质效更快发展。
  
  今年来,长沙市国税第二稽查局将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严格上下班签到和请销假制度,督察组不定期巡查工作纪律,并制定作风纪律月考核制度,将遵守作风纪律情况与绩效考核挂钩,严格责任追究。2015年,已有3名干部违反制度受到处罚。
  
  同时,长沙市国税第二稽查局努力提升稽查执法服务意识,转变稽查执法理念,实行限时办结制度,在案件查办过程中严格执法程序,提高执法透明度,充分保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严格控制进户检查次数和时间,最大限度减轻纳税人负担,稽查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