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返程的行囊装满浓浓的乡情

来源:红网 作者:黄婷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3-03 13:3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汉寿站3月3日讯(记者 黄婷)春节长假结束,又到了游子返程的高峰。无论从外地回汉寿,还是从汉寿出发前往其他的地方,游子的行囊里载满了离别与乡愁,与他们相伴的是一个个装满了乡情的行囊。
  
  3月2日,汉寿县毛家滩回维乡燕子口村的张茂先与家人一起在车站等候汽车。他的行李很多,其中一个编织袋颇为特别,这个编织袋足有二三十斤重。
  
  张茂先:“这是水鱼、汉寿的干水鱼。这个是糍粑,这是萝卜干,湖南的特产。还有老乡在那边,(我们)给他们捎一点过去。还有一些干小鱼啊!淡水鱼,还有(腊)肉啊!(腊)鱼啊!”
  
  其实,深圳也能买到腊鱼腊肉,可是张师傅觉得在市场上买来的腊肉不那么纯正,少了点家乡的味道。每年过年都要带上一大包,他觉得能吃到纯正的家乡味道比吃山珍海味都要幸福。
  
  大南湖乡三工区的张先保所带的行李中有老母亲亲手做的腊肉,还有亲戚们送的菜油等。张先保说,深圳还有很多没有回家过年的老乡,带上这些土特产,让他们尝尝家乡的味道。
  
  张先保:“我带了很多特产,腊肉啊,鸭子,都是自己做的东西,带给深圳一些老乡、朋友去享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