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易炼红:在加快法治湖南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闵美颖 2015-03-03 08:50: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依法治省专题研讨班有关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文明创建工作,讨论审议《长沙市产业空间布局规划(2014—2020)》。
  
  市领导胡衡华、袁观清、范小新、张湘涛、陈泽珲、程水泉、文树勋、李军、张迎春、陈献春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春节刚过,省委就以专题研讨班的形式召集市厅级主要领导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统一全省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把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解好、落实好,加快推进法治湖南建设具有重大意义。长沙作为省会城市,要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学习贯彻研讨班精神,抓好“关键少数”,发挥示范作用,在加快法治湖南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思想武装,在法治建设根本问题上高度清醒。要牢牢把握依法治国的正确方向,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要深刻理解依法治国的关键作用,把法治建设贯穿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充分认识依法治国的依靠力量,切实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法治建设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关键少数”,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上作出示范。领导干部要做尊法的“引领者”,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处理好权与法的关系;要做学法的“先行者”,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法律作为必修课;要做守法的“捍卫者”,无论是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还是解决矛盾、深化改革、推动发展,都要审视是否符合法律规定和要求;要做用法的“践行者”,推动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落实见效,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上奋发作为。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做到决策的权限合法、程序合法、手段合法。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始终坚持于法有据抓改革。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强化法治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和谐稳定中的保障作用,积极推进多层次多领域的依法治理。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从严管党治党,坚持以党章为根本,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提高党内法规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组织领导,在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上再下真功。要围绕学习贯彻下真功、围绕问题整改下真功、围绕落实领导责任下真功,紧密联系长沙实际,对照思考、着力解决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来衡量法治建设的成效,各级党委要把法治建设真正摆上重要位置,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当好本地区本部门法治建设的带头人。
  
  在传达学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精神,听取全市文明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长沙于2011年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以来,经过三年“大考”,继续保持殊荣,成绩来之不易。下一步文明创建工作,要始终坚持创建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理念,将其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赢得广大市民的积极支持和参与,实现文明创建全覆盖、全方位、全员化。要围绕创建更高水准文明城市的目标,以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县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资格为契机,加快打造全国文明城市群。要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为目标,以建设品质长沙为载体,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的长沙城。要实现文明创建与转型创新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市、全面从严治党、品质长沙建设等结合推进,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协同作战,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机制。
  
  会议讨论审议了《长沙市产业空间布局规划(2014-2020)》。市委、市政府围绕“产业倍增”发展目标,进一步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引导促进产业聚集发展,制定了此规划,确定了五大产业功能分区和“三廊三圈九片”的产业空间布局总体框架。会议强调,要继续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以此次规划的制定出台为契机,着力解决长沙当前仍然存在产业空间布局零乱、产业同构、无序竞争、集群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强力推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始终坚持产城深度融合,发挥产业聚集效应,发展绿色环保的两型产业,推动城乡品质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