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央媒体聚焦十八洞村 全方位报道精准扶贫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潘尚德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陈瑶榕 2015-03-02 17:0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3月2日讯(团结报 潘尚德)近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农民日报》等中央七大主流媒体纷纷在重要版面或重要时段,聚焦花垣县排碧乡十八洞村巨变,全方位、立体式报道花垣县开展精准扶贫的经验和做法,为各地加快民族地区奔向全面小康提供了有益借鉴。
  
  2月17日,《人民日报》二版“行进中国·精彩故事·加快民族地区发展”栏目刊发通讯《资源贫瘠的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产业扶贫带来“喜事连连”》;新华社刊发通讯《湘西十八洞村:贫困苗村的“最美乡村梦”》;《光明日报》四版“少数民族地区·扶贫攻坚”栏目刊发通讯《精准扶贫,借地生金———湖南省花垣县十八洞村旧貌换新颜》;《经济日报》三版头条“2015新春走基层”栏目刊发通讯《湘西穷村十八洞,犹似“女大十八变”———精准扶贫点亮幸福梦》。同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栏目少数民族地区扶贫攻坚系列报道《奔小康一个都不能少》以“春到苗寨十八洞”为题,报道了十八洞村因地制宜扶贫;《农民日报》头版刊发长篇通讯《精准扶贫别有洞天———解析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十八洞村的脱贫之道》。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花垣县十八洞村看望慰问少数民族群众,就加快民族地区发展作出“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一年多来,花垣县高度重视十八洞村的扶贫试点工作,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任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选派强有力的工作队和村第一支书驻村开展工作,在贫困对象识别、支柱产业发展、居住环境改善、民生事业服务、扶贫力量整合“五个精准”上实现了突破,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十八洞村精准扶贫模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