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初六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交警介绍高速防堵攻略

来源:红网 作者:谢雨 编辑:申太阳 2015-02-25 14:06: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2月25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谢雨)2月24日,农历正月初六,湘潭道路运输迎来第一波返程客流高峰。截至当天下午5时30分,湘潭市长途汽车站发送旅客1.2万人次,比正月初五翻了一番,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
  
  当天上午,在湘潭市长途汽车站GPS调度中心,我们发现,车站特增加了发往长沙、益阳、邵阳、娄底方向的班次,并调用了30多辆旅游大巴充当应急运力上线营运。“春节这几天,长沙方向客流居多,今天的客流量最多。”市长途汽车站负责人介绍,预计这波道路运输客流高峰将持续到2月26日(正月初八)。
  
  但是,该负责人也反映,从2月4日春运开始至今,湘潭市长途汽车站日平均发送旅客量下降了10%,尤其大年二十九至正月初一,3天客流发送量同比下降了20%。“这与市民可选择的出行方式增多有关,如私家车的增多,还有不少人选择高铁出行。”
  
  当天下午,湖南高速交警多次发布路况信息,京港澳高速往南方向湖南段(尤其是岳阳至长沙路段)、沪昆高速往东方向韶山至湘潭路段、长张高速往东方向常德至长沙路段等处,多次因车流量大出现长线拥堵现象,且沿线不少服务区出现加油站供油紧张情况。面对车山人海,湘潭市民如何避免返程高峰拥堵,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提供了一些建议。
  
  从湘潭出发南下广东方向的市民,可选择直接上岳临高速进入广东,再沿清连高速南下;从怀化返回湘潭的可选择走S70娄怀高速东行→涟源枢纽互通(S7045km)→G55二广高速北上→龙塘枢纽互通(G552085km)→长韶娄高速东行;从邵阳返回湘潭的可选择走沪昆高速→娄底枢纽互通(G601156km)转娄怀高速西行→涟源枢纽互通(S7045km)→二广高速北上→龙塘枢纽互通(G552085km)→长韶娄高速东行。
  
  另外,从张家界、常德、益阳地区返回湘潭的,可选择走长常高速朝阳收费站(69km)下高速→益阳大道往西(行驶约1km)→左转银城大道直行(行驶约7.5km)→直行进入益宁城际干道(行驶约28km)→右转进入宁乡大道(行驶4km)→左转进入金洲大道(行驶18.7km)→直行进入金城大道(行驶约10.7km)→直行进入长沙城区再到湘潭,全程大约110分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