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五千警力长假坚守 110接警量降四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颜家文 刘军 通讯员 魏仁贵 编辑:严欢 2015-02-25 09:39: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颜家文 刘军 通讯员 魏仁贵)为了让市民过一个平安春节,长沙警方五千警力在长假期间坚守岗位。据长沙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昨日统计,春节期间,全市“110”日均接警量下降四成以上,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重大治安、交通与火灾事故,全市社会治安秩序井然。
  
  春节长假,市民会发现一个“怪现象”:长沙城的马路忽然“宽阔”了起来,十字路口不再有拥堵的车流,可交警岗亭上,仍有交警在一丝不苟地指挥交通。老家在邵阳的张涛,是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一名新警。为了一家人能够团聚,他的爸爸妈妈专程从邵阳来到长沙陪他一起过年。长沙交警新浪官方微博发出一组照片显示,交警们大年三十坚守在岗,巡逻执守、指挥调度,查处无牌无证、超员超速、酒驾毒驾等,中餐就在岗亭吃方便面。这引来网友点赞,一些女粉丝还心疼地留言说:“好想找个警察男盆(朋)友。”
  
  在长沙过年的市民还发现,消防车警报声也很少听到。春节期间,长沙开展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派出2/3的警力蹲守重点场所,每天派出警力在橘子洲头、开福寺等烟花燃放点及酒吧一条街、公园景区等市民聚集场所进行现场执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