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一家人返程 10岁女孩被落在百公里外服务区

来源:红网 作者:覃剑 申文其 杨叶媚 编辑:杨洁 2015-02-25 09:2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5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覃剑 通讯员 申文其 杨叶媚)2月23日,10岁的江西女孩小烨被粗心父母落在了湖南高速服务区,幸亏株洲高速交警执勤时发现,及时联系到小女孩的父母,由其父母平安接回了家。

  23日晚上10点,家住江西赣县的王先生一大家子十几口人,在外地过完年后,高高兴兴地开着三辆小车沿沪昆高速往回赶,到了江西境内,他还不知道其中一辆车上10岁的女儿小烨根本没有上车,而是在近100公里外的沪昆高速醴陵服务区。

  “当时我们在沪昆高速西往东方向的醴陵服务区巡逻,一名小女孩突然向我们走来,焦急地说她找不到父母的车了。”株洲支队荷塘大队的申警官介绍道,“我们赶紧将她带到服务区警务站详细询问。”

  在警务站,民警耐心询问小女孩,希望打听出其身份信息,可是小烨只记得父母的姓名,不知道手机号码和家庭住址。后经过民警多方努力,终于联系上了小烨的家长,而此时,粗心的父母已经到达江西宜春,接到民警的电话才发现孩子没有在车上。

  民警一边保持和家长的联系,一边安抚小女孩的情绪并哄其睡着。当其家长急忙驱车赶过来时,已经是2月24日凌晨三点多。

  “实在是太感谢了,女儿要是丢了,我们可怎么办啊。”接到孩子后,王先生激动得紧紧抱住女儿,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说:“以后一定要让她记住家里人的电话号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