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洋湖街道“软硬兼施”为健康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露 盛佳 编辑:申太阳 2015-02-24 11:0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2月24日讯(通讯员 李露 盛佳)又是一年春来早,2015年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有什么新的气象吗?新年伊始,记者在洋湖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看到了新气象:吸纳新人才、引进新设备、制定新措施,“软硬兼施”,为社区居民健康助力。
  
  “在家门口就能看专家教授,也没有那么贵了,还是挺方便的。”洋湖街道的张晓倩说。2015年洋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吸纳专家型人才、培养基础人才作为工作的重点。该中心聘请了湖南省医学会常任理事、原长沙市第四医院内科主任陈敏教授、普外科主任王升树教授、心血管专科主治医师金静,坐镇内、外科;长沙市三医院主任医师、湖南中医药大学中西结合研究生袁智勇坐镇中医科,他们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临床经验将为广大居民排忧解难。此外,社区卫生中心还将充分发挥他们在各个学科和专业上的发展带头人作用,对医院的人才进行分类型、分层次培养,营造轻松的学术氛围,提高基础人才的诊断治疗水平。
  
  另一方面,洋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各项辅助检查,引进了DR、彩超、上转发光免疫分析仪等一批辅助检查新仪器,病房里引进了静脉输液泵,注射泵等治疗仪器。
  
  “以前在基层照片检查,片子不清楚,有很多漏诊误诊,需要去市里的大医院拍片,病人来回奔波,舟车劳顿,非常没有必要。”洋湖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说,现在家门口就有专业的检测设备,这将大大方便社区居民和周边群众就医,提高了疾病的检出率。据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洋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着力改进病房环境,食堂服务等基础设施,既要提高医疗质量,提升服务态度,还要美化服务环境,将为洋湖街道社区居民及周边群众的就医提供更大便利,为广大患者的健康造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