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宫崎骏等3人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超群 编辑:周倩 2015-02-23 11:44:1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洛杉矶11月9日电(记者张超群)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简称影艺学院)8日晚在好莱坞高地中心举行第六届奥斯卡学院理事会奖颁奖晚宴,日本动漫大师宫崎骏、法国著名剧作家让-克洛德·卡里埃和爱尔兰女演员莫琳·奥哈拉并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美国演员、社会活动家哈里·贝拉方特获得琼·赫肖尔特人道主义奖。
  
  影艺学院主席谢丽尔·布恩·艾萨克斯在颁奖仪式上表示:“奥斯卡学院理事会奖让我们聚焦的不是这一年中的影片,而是一生的成就。”
  
  皮克斯动画工作室首席创意官约翰·拉塞特用一段深情的介绍引出了日本动漫大师宫崎骏,并授予他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小金人。拉塞特说:“宫崎骏的动画片感动着我、激励着我,同时也帮助我成为了一名电影人。”
  
  宫崎骏的《天空之城》《龙猫》《千与千寻》和《幽灵公主》等作品奠定了他在业界的大师地位。他执导的《千与千寻》曾摘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和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宫崎骏在领奖时把自己的成就归功于运气:“我的夫人告诉我,我是一个幸运的人。我想我幸运地赶上了铅笔和电影结合。”
  
  今年94岁的莫琳·奥哈拉在影星利亚姆·尼森和著名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引荐下坐轮椅登场。尼森称赞奥哈拉是“一位电影界真正的传奇人物”。奥哈拉因出演《梦幻街奇缘》等影片蜚声影坛。
  
  82岁的让-克洛德·卡里埃是法国知名的多产剧作家,他编剧的《周年纪念快乐》曾摘得奥斯卡奖。卡里埃在领奖时感谢了在他50余年创作生涯中与他合作过的电影导演们:“我感到你们今晚都与我在一起,当我工作的时候,我可以听到你们的声音。”
  
  83岁的贝拉方特获得了影艺学院颁发的琼·赫肖尔特人道主义奖。贝拉方特是美国最成功的美籍非裔歌手之一,其作品吸收了民谣、爵士和打击乐的精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