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外地过年 一家人在一起就是团圆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邓瑶 2015-02-22 23:40:2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S207省道春华镇新街路段卖草莓的曾仕希[右]和老伴

(在S207省道春华镇新街路段卖草莓的曾仕希[右]和他的老伴)

曾仕希承包的30亩地

(曾仕希承包的30亩地)

开花正好的草莓地

(开花正好的草莓地)

    时刻在你身边:红网百名记者新春走基层

  红网长沙2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春节正月初四,S207省道车来车往,湖南省长沙县春华镇新街路段,不时地有车辆停在卖草莓的摊点前,称几斤草莓就走。
  
  上午十点左右,一个穿着漂亮新衣的小女孩从车上跳下来,兴高采烈地跑到卖草莓的小摊前。卖草莓的曾仕希大爷赶紧招呼小女孩,很客气地递上一个大草莓让小女孩试吃。
  
  今年春节,曾仕希大爷和家人没有回老家邵东过年,而是选择留在长沙。虽然说是在外地过年,但曾仕希大爷和老伴、儿子儿媳,以及孙女都在长沙。用曾仕希大爷的话说,一家人都在,在哪过年都一样。
  
  今年58岁的曾仕希有数十年种植草莓的经验,两年前,曾仕希一家来到长沙县,在S207省道春华新街段承包了30亩农田种植草莓。“我们的草莓是没有喷农药的,年前卫生部门和药监部门还来检查了的。”曾仕希介绍,最甜的是香蕉草莓,价格稍微贵一点,外形上看起来长得长一点。除了香蕉草莓,他这里还有奶油草莓、牛奶草莓、原味草莓以及丰香草莓。
  
  曾仕希一边介绍一边给顾客拿草莓试吃,这时,住在附近的居民带着亲戚朋友一起来摘草莓。“过年亲戚朋友过来玩,顺便摘点草莓,小朋友喜欢搞这些。”曾仕希老伴随手拿了四五个小篮子,赶紧引路去草莓地摘草莓。
  
  草莓大棚里,绿叶间开满很多白色的小花,仔细看很多还是花苞。红色的果实点缀其间分外显眼。来摘草莓的朋友,三五下就把红色果实收入篮中。住在春华镇街上的居民刘先生带着三个侄女过来玩,不到半个小时时间就摘了七斤多。
  
  “去年冬天天气好,草莓长得好。”曾仕希介绍,草莓是自花受粉,碰到下雨天可能就会结出奇形怪状的果子,有阳光则长得好些。草莓开花结果从十月份一直到次年五月份。碰到草莓结得多,曾仕希还会自己酿草莓酒。
  
  “平时是周五下午和周末,来摘草莓的人多。”今年春节期间,来摘草莓和买草莓的人也不少,去年S207省道进行了提质改造,现在路况更好。“这里路方便,来往车多人多,大概一天差不多有一千多的收入。”上一次是承包了四年的土地,曾仕希说,可能还会续租,再多种几年。
  
  一条路相隔不远,十几米外的一个遮雨棚,就是曾仕希的儿子,对面,是儿媳卖草莓,再隔几米,是孙女。一路几个卖草莓的摊点,都是曾仕希一家。一家人分担劳动、分享劳动成果。过年,一家人就相隔这么十几米,这也就是曾仕希一家在一起的方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