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推进“一路一景”植树 打造绿色园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志慧 罗国斌 编辑:易添麒 2015-02-16 09:08:13
时刻新闻
—分享—

(迎春南路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

(一路一景)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志慧 通讯员 罗国斌)虽说马上就到农历新年了,但在娄底经开区内不少路段工人们都在抢抓有利时机植树,掀起该区绿化热潮。
  
  2月13日,记者在娄底经开区迎春路、娄涟公路等路段上看到,工人们正在对该路段进行全面绿化。据了解,娄涟公路,迎春南路,东西一、二街,南北一、二、三路道路绿化面积约543280平方米,总投资1700多万元,以上路线皆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施工单位,并要求阴历年前所有路段绿化乔木栽植完成,现施工单位都在不分日夜按施工进度计划完成每项工作。
  
  随着经开区的发展,该区全面对道路绿化进行了分类,要求做到一路一景突出每条道路的特点,突出生态绿化及隔离防护的功能和效果,并充分体现从路边有绿化,到道路从森林中穿过的跨越,实现道路绿化带长远性与可持续性。
  
  “要以跻身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契机,围绕‘坚持科学跨越,打造千亿园区,建设幸福新城’的总体目标,大力实施三年‘产业发展大会战、城市建设大会战、交通建设大会战、城乡美化大会战、民生改善大会战’,坚定不移地走转型升级发展之路。娄底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梁立坚在经济工作会议上响亮地提出了未来三年的奋斗目标,明确“抓绿化就是抓环境、就是抓发展”,“改善生态环境就是提升园区吸引力、竞争力”的建设理念。全区上下迅速掀起了二次创业的新高潮,也奏响了建设绿色开发区的新乐章,建设成为湘中地区最具活力的投资洼地、创业福地和居家胜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