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最高检:严格依法慎重办理科技领域职务犯罪案件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菲 编辑:李艳华 2015-02-12 21:09:3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陈菲)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出台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指出,检察机关要严肃查办和积极预防国家重大科研基地设施建设、科研资源管理分配等重点领域的职务犯罪,依法慎重办理科技活动和科技体制改革中出现的新类型案件。

   最高检有关部门负责表示,一直以来,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正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依法慎重办理科技活动中的职务犯罪案件,并结合办案加强预防,积极发挥维护科技秩序、保护科技人员合法权益和推进科技事业发展等职能作用。

   据介绍,检察机关慎重对待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探索中的失误,严格区分科技创新体制机制转轨时期的工作失误与违法犯罪之间的界限,坚持以事实和证据为根据,做到依法惩治犯罪者、挽救失足者、支持改革者。认真考虑科技领域职务犯罪的特点,在办案中慎重使用强制性措施。

   最高检明确要求各级检察机关结合办案注重预防,加强对科技领域职务犯罪特点、规律、原因及防范对策的研究,及时提出检察建议,帮助发案单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铲除科技领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