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再重敲旅游市场秩序 整改效果分红橙黄蓝四级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杨晓眉 编辑:摇曳 2015-02-11 23:36:38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1日,长沙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2月11日,长沙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寄华动员各部门联动进行旅游市场秩序监管。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寄华动员各部门联动进行旅游市场秩序监管。)

  红网长沙2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通讯员 杨晓眉)2015年,长沙市将再在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监管上出“重招”。除了高密度的落地市场监察及抽查外,对市场秩序问题的容忍度也愈来愈低。
  
  今天,长沙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寄华、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伟、长沙市旅游局副局长陈威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从年初的春节专项检查,到铺开全市9个区县的3月的异地交叉检查、赴台游市场规范整治;从深化文明旅游,到旅游服务质量义务监督员招募,2014年,长沙市旅游主管部门共出动散拼团暗访4批次,对全市260余家旅行社进行地毯式的检查,82家星级饭店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监测、检查并规范各类广告1.4万条,对75家单位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旅游市场检查58天次,检查旅游团队485个,检查导游534人次,重点对火车站周边近20余家旅行社服务网点进行了专项检查,并约谈了6家涉嫌广告违规的旅游单位负责人。
  
  陈威表示,执法工作人员在监察工作中发现,部分旅游企业的自律意识还不够强,仍有变相超范围经营、违规广告等行为,以及变相低价、削价等恶性竞争现象;部分旅游企业内部的管理有待规范,安全工作不够深入、不够细致,容易带来安全隐患等情况还没有完全根除。
  
  “旅游市场秩序是管出来的。”陈威透露,2015年,长沙市对旅游市场秩序的监管还将加大力度,对旅游市场秩序问题实行一票否决,摘掉一批市场秩序混乱的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星级旅行社牌子,处罚一批有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对踏“红线”、闯“雷区”等违反规定的行为零容忍,重点打击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黑社”、“黑导”、“黑车”、“黑网站”等非法行为;对整治不力、管理不善的单位发出整改通知,并根据整改效果发布红、橙、黄、蓝旅游警示,让旅游市场秩序好的单位“游客盈门”,差的“门可罗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