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5年2月湘版好书榜

来源: 作者: 编辑:刘飞越 2015-02-11 15:54: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湘版好书榜
  
  (2015年2月)
  
  湖南省“三湘读书月”活动办公室
  
  《活着之上》
  
  阎真 著
  
  湖南文艺出版社 2014年12月出版
  
  本书是作者继《沧浪之水》后的又一部长篇力作小说,描绘了主人公历史学博士聂致远从大学生到教授20余年间的高校人生历程。作品以犀利的笔触直面生活潜规则与学术腐败,生动刻画了以聂致远为代表的不向世俗低头,恪守道德底线、守护精神家园的知识分子形象。
  
  《爱因斯坦传》
  
  [美]沃尔特·艾萨克森著,张卜天译
  
  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2014年11月出版
  
  本书完整揭示了爱因斯坦的人生经历、性格特征和思想贡献,由超级畅销书《史蒂夫·乔布斯传》作者创作,是爱因斯坦所有文稿解密后问世的第一部关于爱因斯坦的传记,内容详尽、可读性强,获美国国家科学院科学传播最佳图书奖。
  
  《鱼羊野史》(第2卷)
  
  高晓松 著
  
  湖南文艺出版社 2014年8月出版
  
  《鱼羊野史》系列脱胎于2013年东方卫视的一档节目《晓松说——历史上的今天》。第2卷完整收录作者依照时间顺序,讲述3—4月中每一天历史上发生的大事或趣事。与严肃的讲历史不同,书中有很多作者的个人见解和趣闻。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
  
  卢思浩 著
  
  湖南文艺出版社 2014年7月出版
  
  本书用散文格式,以时间为载体,以励志风格,将作者日记、随笔、笔记、网络上发表的文章联系到一起,描写了作者从求学到工作、从国内到澳洲留学的生活片段、旅行见闻,以及这个过程中对生命、人生的感悟。
  
  《褚时健:影响企业家的企业家》
  
  先燕云,张赋宇 著
  
  湖南文艺出版社 2014年11月出版
  
  本书是褚时健本人唯一授权的传记,讲述昔日“烟王”、今日“橙王”褚时健86年跌宕起伏的人生传奇,揭密褚时健诸多不为外人所知的、埋于时间深处的亲历事件,传递了褚时健在企业治理、守业创业与财富播种中的经营智慧。
  
  《一年级:你好,新学校》
  
  湖南卫视《一年级》节目组 编著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 2014年12月出版
  
  本书以湖南卫视《一年级》节目内容为蓝本,以充满童趣的语言和细腻温馨的插画,为读者塑造出优美的小学校园、气质独特的明星老师和精灵古怪的学童们,探讨了小学寄宿制、分离焦虑、秩序感和异性敏感期、换位思考等启蒙教育话题。
  
  《大人孩子都能懂的时间简史》
  
  泡爸 著
  
  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2014年3月出版
  
  本书是一本没有任何物理基础的孩子也能看懂的《时间简史》,章节与《时间简史》一一对应,以简洁幽默的语言,论述现代宇宙学的一些基本知识,将孩子带入一个既能理解、又可激发想象的宇宙时空。
  
  《中国红色旅游地图集》
  
  湖南地图出版社 编制
  
  湖南地图出版社 2014年12月出版
  
  本书在收集大量中共党史资料的基础上,全面介绍了我国红色景点(区)的地理分布、景点特色和游览线路,突出描述了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和249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全国第一至第四批重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基本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