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讲好湖湘故事离不开网络媒体发力

来源:红网 作者:宋阳 编辑:刘艳秋 2015-02-09 15:28:10
时刻新闻
—分享—

  23个分项活动有序开展、亿万网友参与关注……2014年7月至2015年1月,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委互联网宣传办公室、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主办的湖南省第三届网络文化节再续精彩。华声在线、红网、省政府英文门户网站、新浪湖南、大湘网、凤凰湖南等一批网站精心策划、集中发声,共同导演了一场湖南网络文化的“好声音”。(2月9日《湖南日报》)
  
  往大里说,此次网络文化节历时6个月,23个分项活动或歌颂大美湖湘或展现湘人风采或记录辉煌历程或助力改革发展,已经为网友奉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往细里说,通过中国价值·走读湖湘、“大美长沙”网络摄影大赛、“溯源湘江•对话母亲河”、“网络大咖挑战张家界”、“大美三湘幸福湖南”等活动,湖南的网络媒体努力发现湖南推介湖南,也讲述了一个个精彩的湖湘故事。
  
  要讲好精彩的湖湘故事,首先就应遵循传播正能量这一主线。因为网络媒体作为一种舆论传播工具,其在推动经济发展、引导人们思想、培育社会风尚、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换句话说,也就是湖南要想实现“小康梦”、“两型梦”、“崛起梦”,也就离不开网络媒体的鼓与呼。而今网络文化节就是一个网络媒体积极传播正能量的例证,无形中将湖南最好的一面展现在了世人面前。
  
  要讲好精彩的湖湘故事,更离不开网民的积极参与。事实上,随着互联网不断普及,其已经催生了一种有别于政府与精英知识阶层的第三方力量,他们关心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在一系列重大事件中也都发挥了独特的作用。此次湖南网络文化节取得巨大成效,就离不开网民积极参与,网络文化节专题总点击量达9900多万人次,800余万网友通过投票、投稿、参赛、转发等形式参与到活动中,就是一个例证。
  
  要讲好精彩的湖湘故事,还离不开湖南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实践这一母体。毕竟只有与湖南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相适应,才能够讲得出好故事,才能够挖掘出好素材。在此次湖南举行的网络文化节中,主办者就踏着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节拍,既有“湖南青年看改革”献计献策活动,也有创业梦工厂青年创业大赛活动,更有中国(湖南)网络名优特产博览会,这桩桩件件都与湖南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相适应,保证了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犹曾记得,先前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在与部分中央驻湘新闻单位、省直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的座谈会上就曾明确指出,实现湖南全省人民共同的“小康梦”、“两型梦”、“崛起梦”,需要全省人民的努力,更需要新闻媒体的加油与鼓劲、反映与呼吁。而今以网络文化节圆满收官为契机,我们希望网络媒体能够更加充分发挥“宣传队”、“播种机”、“发动机”作用,在正确价值引领下讲好精彩的湖湘故事,为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正能量。
  
  文/宋阳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