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齐心协力共奏三湘同心曲

来源:红网 作者:李盈 编辑:夏熊飞 2015-02-08 22:35:0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6日,同心会客室第四季《同心工程·一直在路上》举行。此次嘉宾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首席科学家印遇龙,湖南师范大学副校级督导、教授、博导、省政府参事、省政府长株潭智力办副主任朱翔,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应若平,省总商会副会长、湖南金荣集团董事长李文金,以及“同心工程”受益单位代表、中共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
  
  借用一句话,就是同心路上“大家都是蛮拼的”。从湘江、洞庭湖保护、统一战线教育扶贫到同心乡村·回得去的故乡,同心会客室广泛凝聚统战优势,“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思源工程——扬帆计划”、“同心、青商同行”等一批项目都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成为了整合统一战线各方面资源参与湖南发展的生动实践,在齐心协力中共奏起了三湘同心曲。
  
  “同心工程”的效用,首先在于发挥政府、媒体、企业作用,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因为同心会客室由湖南省委统战部主办,红网、腾讯·大湘网承办,本身就已体现出政府与媒体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另一方面,从“光彩行动”到“万企联村”再到“同心工程”,金荣集团等企业一直积极参与,也有利于引导更多的企业参与到社会活动中来,将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结合起来。
  
  “同心工程”的效用,还有利于凝聚统一战线力量,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这个道理更好理解,就是“同心工程”主旨就在于为发挥统一战线力量搭建平台。事实的确如此,同心会客室就充分挖掘老百姓最关切话题,对话业界最深邃思想,从而引导全民圆梦三湘。这也已经充分说明,湖南实施的“同心工程”确实能够让各民主党派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其智力等资源优势,共同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同心工程”的效用,也有利于激发三湘民众力量,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毕竟人民群众才是历史的创造者,实现湖南跨越发展最根本的力量也在于人民群众中间。在“同心工程”实施中,湖南就一方面坚持用“同心”思想来引领发展,另一方面坚持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来让干部群众认识“同心工程”。如此富民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当然能够推动同心工程落地生根,并激发三湘民众中蕴藏的筑梦力量。
  
  事实上,自“同心工程”实施以来确实硕果累累。就以江华县为例,近年来受益“同心工程”,全县GDP、财政总收入、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居永州市前列。以此为缩影,截至目前湖南已创建同心园区35个,同心项目110个、同心社区127个、同心乡村102个。更可喜的是,通过实施“同心工程”湖南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苦干实干、不甘落后、奋发进取成为湖湘大地的精气神。
  
  用心同一处发力,用心同一起成长。当前“同心工程”已经成为了一种日趋成熟的统战工作模式,其在为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的同时也为越来越多的统一战线成员提供了发展的舞台。这也倒逼着湖南党员干部要深入了解群众疾苦,及时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想方设法以民生改善凝聚三湘民众圆梦力量,进而促进“三量齐升”推进“四化同步”,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等各项发展目标。
  
  文/李盈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