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献智改革服务发展 湖南省社科联推进新型智库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李紫薇 编辑:王娉娉 2015-02-06 21:25:17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6日,湖南省社科联系统2014年度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周发源作工作报告。)

  红网长沙2月6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李紫薇)2月6日上午,湖南省社科联系统2014年度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周发源在工作报告中提出,全省社科联系统要献智改革、服务发展,努力推动全省社科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首先传达了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许又声在省社科联七届五次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来自湘潭市社科联、湖南省金融学会、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的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去年,省社科联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智聚力服务改革攻坚,以问题为导向精选30个研究课题,组织攻关并取得高质量研究成果,多次获得省领导批示肯定;在“为改革攻坚献策‘金点子’征集活动中”,省社科联收到来稿725篇,择优编辑专报200期,不少成果得到有效转化与应用;在第五届湖南社科界学术年会上,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共同组织了9项重大课题研究,并面向全省社科界征集546项研究成果,为湖南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学理支撑和智力支持。
  
  2015年,省社科联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发挥社科联联系各方、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围绕服务决策、引导舆论、公共外交和培养人才等四大功能,推进新型智库建设。一方面,省社科联将立足自身条件,积极参与谋划湖南社会智库建设,并投身“为改革攻坚献策”社科研究行动,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另一方面,创新课题立项和管理,扶持基础研究,突出应用研究,充分发挥课题立项的的引导作用,运用省情与对策研究中心等平台,促进多出成果、多出人才,为新型智库建设添砖加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