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县近2000户纳税人管辖迁移 国税确保顺利交接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刘娜 2015-02-04 09:24: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部分纳税人因行政区划调整,前往暮云税务分局办理迁移手续。

(长沙县部分纳税人因行政区划调整,前往暮云税务分局办理迁移手续。)

写有迁移流程的宣传板,让纳税人对办理顺序一目了然。

(写有迁移流程的宣传板,让纳税人对办理顺序一目了然。)

国税部门将纳税人办理迁移手续时需要的证件分户装袋,方便直接取用。

(税务人员将纳税人办理迁移手续时需要的证件分户装袋,方便直接取用。)

  红网长沙2月3日讯(记者 胡芙)2月3日上午,长沙县国税局暮云税务分局路口处,一名交警人员正在疏导交通,指挥车辆有序停放。记者了解到,因长沙市区行政管辖区域调整,原长沙县暮云镇、跳马镇、南托镇的纳税人需在2月1日至7日,集中前往暮云税务分局办理管辖变更手续。因考虑到纳税人集中前往办理业务可能引起的交通拥堵,长沙县国税局特联系交警部门在这期间安排人员执勤,保证车辆出入畅通无阻,最大限度节约纳税人的办税时间。
  
  据长沙市国税局征收管理处副处长康伟介绍,此次管辖迁移涉及长沙县1930户纳税人。其中,暮云镇、南托镇的纳税人从长沙县国税局并入天心区国税局,跳马镇的纳税人从长沙县国税局并入雨花区国税局。
  
  作为此次管辖变更的迁出单位,长沙县国税局为保证迁移无缝对接,在前期对迁移乡镇的纳税户进行了税源摸底统计,按经济类型、认定资格及征税方式进行分类造册,掌握了整个辖区内的税源分布情况,并与天心区国税局、雨花区国税局就迁移工作进行探讨,确定了迁移步骤、迁移时间段、办公地点等整体迁移方案。
  
  同时,县国税局为纳税人制定了迁移通知书,并通过电话、短信、QQ群和上门的方式,反复告知纳税人迁移的具体时间、地点、办税流程及所需携带资料,确保逐户通知到位。为避免造成办税场所拥堵和纳税人长时间等候,长沙县国税局还将纳税人按乡镇、类型进行区分,通知纳税人在不同的时间点前往办理业务,以确保纳税人都能轻松、快捷办税。
  
  2月3日上午,记者在暮云税务分局看到,前来办理迁移手续的纳税人络绎不绝,但现场秩序井然。入口处,立有一块写有防伪税控系统企业迁移流程的易拉宝,而小规模和一般纳税人也能在宣传板上一目了然地了解整个迁移流程。纳税人在带齐了资料的情况下,只需在一楼的长沙县国税局办税服务窗口办理好注销手续,就可前往二楼的雨花区国税局、天心区国税局办税服务窗口,办理并领取新的税务登记证。
  
  为积极稳妥地做好交接工作,天心区国税局组织纳税服务科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业务骨干,在周末加班加点,将纳税人的税务登记、税种登记、信息补录、财务报表的维护、处罚程序等涉税信息进行了登记和备案,并对照长沙县国税局移交的“税源清册”,逐户查看纳税人征管档案资料,了解企业概况、征收方式、纳税情况,为今后的税源管理打下基础。
  
  而同样作为接收单位的雨花区国税局,也提前将纳税人税务登记、票种登记等证件打印好并分户装袋,便于现场集中办公时直接提取,让纳税人能一次性办理好税务登记、发票领购等手续,使得纳税人的经营不受影响,税收征管实现无缝对接。
  
  徐志奇是湖南亚太实业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此次迁移手续她只花费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已全部办好。“其实为公司办理迁移,其复杂程度无异于新成立一个公司,原本以为需要耗时几天,但没想到税务部门的效率这么高,不到一个小时就为我办好了所有业务。”徐志奇说,税务部门的“一站式”服务超乎她的想象,整个办税过程十分顺利。
  
  “此次迁移变更在一定程度上为纳税人带来了不便,我们只能运用各种办法,为纳税人提供更好更全面的服务,尽量让每一位纳税人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高的效率完成迁移手续。”康伟表示,此次变更,凡带齐了资料的纳税人,平均能在半小时至一小时内,完成迁移手续。长沙国税各部门也将进一步征求迁移纳税人的意见,最大限度减轻纳税人的负担,优化纳税服务。

 

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添加“红网税务”微信,也可阅读和转发此文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