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两会,离我们这么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阳金雨 编辑:杨洁 2015-02-01 11:30:55
时刻新闻
—分享—

  欧阳金雨

  清晨起床,看到一位公务员朋友在微信朋友圈感慨:“今年湖南省两会,感觉政治变得离我们这么近”。

  笔者马上在后面留言:你怎么会有这样的感觉?他回过来一大段:朋友圈湖南的媒体记者比较多,两会一开始,各种链接不断推送到手机上,会议议程、代表委员发言、后续评论、图片新闻……动动手、刷刷屏,仿佛就进入了两会会场。

  放在几年前,老百姓没有如此真切地感受到两会就在身边。为什么会发生这些转变呢?

  一来,两会各方面的公开,如今做得越来越充分、及时了;二来,从关注两会新闻,到参与网络讨论等,公众也成长为更加成熟的政治主体。两会,不仅是代表委员们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也是公众参与民主政治生活的重要平台。

  开放、平等、民主、协商……越来越“接地气”的两会,将给百姓生活带来越来越多的实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