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代表团继续审查政府工作报告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编辑:刘飞越 2015-01-30 09:07: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小华)昨日,长沙代表团继续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草案及报告、预算草案及报告,酝酿、讨论补选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候选人名单,推选监票人。

  杨泰波代表说,要按照新常态的要求引领发展,出台一系列的政策,创造条件、营造氛围,转变发展方式,调整发展结构。要准确理解新常态的内涵,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要用有所作为来引领新常态的发展。

  胡衡华代表说,省政府要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小微企业尤其是科技型小微企业的发展,关心企业家和企业的成长,为企业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环境;要加大生态文明建设统筹力度,形成联动机制,尤其是在长株潭大气污染、湘江污染治理上实现区域环境同治。

  袁观清代表说,省政府要加大“一号重点工程”湘江保护与治理的力度,逐步从行政治理变成法治治理,从单项治理变成综合治理,从水资源单一管理与利用变成科学管理与利用,及时曝光个别污染点。

  “要将环保问题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从源头上加强污染治理,重视循环经济的发展”、“要更加重视长株潭特别是长沙的做大做强”、“着力研究高考改革,指导学校特色发展,实现高等教育多样化”……李曦、吴建平、朱新民、廖建华、肖平、杨健、陈纪明、刘维朝等代表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审查中,代表们纷纷为政府工作报告点赞,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准确把握了新常态下湖南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尤其围绕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明确具体的目标和举措,充分体现了为民务实的导向,对今后长沙和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