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两会花絮:委员发言被打断 现场激辩教育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邓瑶 2015-01-29 21:38:4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9日上午,政协湖南省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

(1月29日上午,政协湖南省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

  红网长沙1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29日上午,在政协湖南省十一届三次会议联组讨论中,作为特邀组代表,刘宏委员有些尴尬。
  
  作为发言代表,正当他畅谈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建议时,却遭到另外一名政协委员陈浩当场“反驳”。二人就教育问题进行了简短争辩。虽然气氛有些尴尬,但他们的出发点相同:为湖南省教育的发展建言献策。
  
  上午11时许,刘宏是倒数第二位发言者。他认为,当前大学生的培养与社会需求有一定的差距,究其原因与学生缺乏学习动力、教师缺乏热情、教育主管部门缺乏监管等原因不无关系。
  
  发言进行至一半,刘宏被身后一段浑厚的声音打断。
  
  “不好意思打断您一下,对于您的观点我想说几句。”说这话的是陈浩委员,他接过会场工作人员递来的话筒,情绪激昂地谈起了他对教师教学和学生发展的意见,他不赞同刘宏的建议,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教师投身教学的艰辛与成果。
  
  “学生和社会需求存在差距不仅是体制问题,更与教师缺乏教学规划和设计,不能引起学生的兴趣有很大关系。”陈浩说。
  
  面对其他委员的突然“插话”,刘宏没有生气,他用“抛砖引玉”一词回应了陈浩的“质疑”。
  
  二位委员在现场激辩的小插曲,让会场一下子活跃了起来,也得到众多委员的肯定。
  
  “既然是联组讨论,那么就该有不同的声音和交流出现,这才符合主题、收到效果嘛。”一位医卫界代表如此评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