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春节聚焦飞鸿故里西樵山 狮王争霸赛谁与争锋

来源:红网 作者:许雪花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5-01-29 16:46:36
时刻新闻
—分享—

(CCTV贺岁杯水上双狮挑战赛将于2015年2月19日(大年正月初一)下午在广东南海西樵山天湖公园举行。本组图均由景区提供)

(往届西樵山狮王争霸赛。)

“落水狮”。

(“落水狮”)

  红网佛山1月29日讯(通讯员 许雪花)提起西樵山,人们最容易想起“黄飞鸿杯”狮王争霸赛,每年“五一”、“十一”的狮赛牵动了多少游客的心,也舞出了西樵这个中国龙狮名镇的品牌。今年春节,游客来到西樵山也会看到狮王争霸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进行现场直播。狮王争霸赛将舞上央视荧屏,也舞出了中国龙狮名镇的品牌。

  >>>相关报道春节去哪儿?来西樵山赏花祈福看狮王争霸
  
  央视直播春节狮王争霸赛
  
  CCTV贺岁杯水上双狮挑战赛将于2015年2月19日(大年正月初一)下午在广东南海西樵山天湖公园举行,届时中央电视台第五频道将进行全程现场直播。
  
  本次CCTV贺岁杯水上双狮挑战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人民政府承办、西樵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协办。此次比赛一共有10路狮王参加比赛,其中高桩醒狮表演2路,水上飞狮对决赛比8路狮王。
  
  狮王争霸扎根中国龙狮名镇
  
  极富喜庆吉祥韵味的醒狮是广东人春节最传统的活动,一到春节,几乎村村见醒狮,处处闻鼓乐。这是西樵山春节首度举行狮王争霸赛,这也是今年西樵承办的第一次狮王争霸赛。
  
  近年来,每年春节都要上西樵山参拜观音的李根荣说,春节广东人都有观赏醒狮表演的习俗,往年的西樵山只有“五一”与“十一”才有狮王争霸赛看,没有想到今年春节也有了,这个消息太让人兴奋了,期待每年春节来西樵山都能看到狮王争霸赛。
  
  狮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五一”、“十一”的“黄飞鸿杯”狮王争霸赛只有来到西樵山现场才可以看到,今年春节的狮王争霸赛则可能通过中央电视台的直播镜头,向全国人民播放,全国人民都可以通过镜头欣赏到岭南最具年味的年俗表演与世界最高层次的狮王争霸赛。
  
  西樵是黄飞鸿的故乡,是中国龙狮名镇,从2001年开始,西樵就利用每年的“五一”、“十一”举办“黄飞鸿杯”狮王争霸赛,从2005年开始,“五一”举行全国南北狮王争霸赛,“十一”举行世界华人狮王争霸赛。经过连续十年的锻造,“黄飞鸿杯”狮王争霸赛已经成为了世界规模最大、参赛狮队水平最高、动作难度最大的赛事,同时也成为了中国龙狮名镇标志性的旗帜与符号。
  
  西樵镇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谈到,西樵在继续办好“五一”、“十一”的赛事的同时,准备在今后的春节也举办狮赛,一方面为了应节,另一方面打响中国龙狮名镇的品牌,通过狮赛带动旅游产业的发展。今后还会借助听音湖的建设,谋取狮王争霸赛常态化,让游客每天来都可以欣赏到世界最精彩的醒狮表演。

(往届狮王争霸赛现场。)

(狮王争霸赛已成西樵山一张靓丽名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