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两会控烟]酒店房间休息厅都没烟灰缸

来源:红网 作者:颜宇东 李柯夫 徐海瑞 编辑:杨洁 2015-01-26 11:3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6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颜宇东 李柯夫 徐海瑞)1月25日11时,参加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刘仙娥来到湖南宾馆报到。她在一楼报到处领取了一个文件袋和房卡,文件袋内只有简单的几本资料。她走进在四楼的房间,房间里没有水果、鲜花。她说,“今年的会议跟去年一样,保持了节俭的风格”。1月26日,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25日这天省政协委员们陆续报到。

  这些年来“室内禁烟”一直是一个热门话题,尤其是“禁而不止”为大家所诟病。与去年不同,政协委员驻地之一的潇湘华天大酒店今年省两会期间,撤下了房间里的烟灰缸;酒店一楼大堂的休息厅里,茶几上的烟灰缸也收进了仓库。大堂墙壁上的禁烟标志张贴在了显眼处。在此次会议召开之前,省政协就已经就吸烟问题特别提出,不得在公共场所吸烟。政协委员刘习明说,在公共场所吸烟本身就是违背公共道德的,作为来参政议政的政协委员应该控制住自己的烟瘾。

  除“控烟”外,省政协就加强会议组织、严格会议纪律、狠抓到会率、增强会议协商成效、勤俭节约办会等方面作出了具体部署:在委员住地宾馆,不摆鲜花,不贴标语,不设拱门,不放置氢气球等渲染气氛的摆设;会议期间,委员一律住会并在指定地点就餐,不上酒水,不得参加与会议无关的活动,不得相互宴请和赠送礼品。

  会议期间,以往都会开展政协委员提案表彰活动,会安排半天时间自由活动,今年将全部取消,留出更多的时间让政协委员们参加小组讨论,增加政协委员大会发言次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