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两会人物]摆地摊起家 创建义工联合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编辑:杨洁 2015-01-26 11:3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6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杨杰妮)15岁面临辍学,创业从摆地摊起家,在邵东商界,赵威是个传奇。除了商界奇才,赵威还有另外的身份是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和义工。

  童年时的艰辛让赵威对公益事业多了一份关注。这些年,他为各种慈善事业捐资260余万元,支持各种公益项目20多个。但他知道,单靠个人力量只能是杯水车薪。2012年5月,赵威带着妻子,联系身边的一些朋友,筹建了邵东县爱心义工联合会。他希望,能把社会众多的爱心力量凝聚起来去关注这些弱势群体。“我结识的人增加之后,有利于推动我们搜集来的需要帮助的对象,能够更快得到救助。”赵威说。

  联合会成立两年多时间,从最初的六七个人,共发展正式注册义工1737人,开展爱心助学、敬老爱老、环保爱卫、扶贫帮困、社会救助等大型公益活动307次,直接向弱势群众面对面提供现金捐赠628万余元,为困难群众捐物共计4万余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