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去古窑民俗艺术博览区邂逅手工制瓷老艺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杨洁 2015-01-25 15:12:1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古窑民俗艺术博览区,不经意间你就可能邂逅到景德镇手工制瓷老艺人

(在古窑民俗艺术博览区,不经意间你就可能邂逅到景德镇手工制瓷老艺人。)

制瓷老艺人的精湛手工常引发采访团记者们惊叹!

(制瓷老艺人的精湛手工常引发采访团记者们惊叹!)

  红网景德镇1月25日讯(记者 李慧芳)1月24日,“认识china从景德镇开始”系列活动的记者们漫步在古窑民俗博览景区,古风瓷韵随处可见,古瓷片俯拾皆是,还不经意间就有可能邂逅到一些制瓷老艺人,并被其高超技艺所折服:“20秒画完一个茶花碗,一笔成圆,毫无枝叉,太不可思议啦!”
  
  行走在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景区,“认识china从景德镇开始”系列活动的记者们频发惊叹。50多岁汪申芳是手工制瓷传承人之一,已画茶花碗30多年,一笔成圆的她小有名气:“20秒左右能画一个碗,最多的时候一天能画200多个。”
  
  除了老艺人,在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景区,能引发采访团记者惊叹的还有太多事物。如用残损的陶罐垒起的墙院,残碎瓷片装点出各色图案来铺设的小道,或是路边的路灯柱、溪流旁、甚至是卫生间的墙壁上都能看到镶嵌有陶瓷片的装饰……
  
  5A级的风景区“古窑民俗艺术博览区”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以展示陶瓷文化为主题的5A景区。古窑不仅成了展示景德镇千年陶瓷文化的特色景区,也是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的传承地、千年窑火的续烧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