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纪委全会首次图文直播 数十万网友“微观”全过程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肖懿 编辑:王娉娉 2015-01-24 21:1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反腐风暴在湖南

  红网长沙1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肖懿)1月24日,中共湖南省第十届纪委第七次全会暨全省反腐败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通过省纪委省监察厅官方微博“@三湘风纪”、红网微博,以图文直播的形式呈现给广大网友,官方网站三湘风纪网同步对会议重要内容动态报道。对此,红网第一时间转载发布动态报道,推出新闻专题《反腐风暴在湖南》。这是湖南省纪委探索利用网络平台推动“开门反腐”的又一创新举措。
  
  24日9:22,随着微博直播的第一条消息发出,三湘风纪网、官方微博“@三湘风纪”以及红网微博的点击量和阅读量陡升。2个小时内,网站和微博共发布消息近50条,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介绍了本次省纪委全会。
  
  据初步统计,截至24日下午2:30,“@三湘风纪”本次直播话题“湖南省纪委全会微直播”阅读量达24万人次,转发1747人次,网友评论833条,官方微博增加“粉丝”近1万。此次微博直播活动登上了新浪微博本地热门话题榜榜首。数十万网友“微观”了会议的整个过程,第一时间“阅览”了湖南省2014年反腐倡廉工作的“成绩单”,“旁听”了2015年反腐倡廉建设新部署新举措。
  
  “如何促进纪检监察工作更加开放、透明、务实、亲民,是纪检监察网络宣传工作的一个重大课题。”省纪委宣传部副部长、信息中心主任王凯文介绍,近年来,湖南省纪委监察厅积极探索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反腐倡廉建设,打造网络反腐“利器”,推动“开门反腐”,形成了官方网站三湘风纪网与官方微博“@三湘风纪”良性互动的立体网宣格局。王凯文表示,网站和微博是一个平台多种用途,既能够传递中央反腐倡廉声音,又可以反映当地反腐倡廉的工作成果;既能够反映网民诉求回应网民关切,又能够发挥网络监督的重要作用。文字、图片、视频的灵活运用,打破灌输式的传统宣教模式,揭开纪委的神秘“面纱”,树立纪检监察机关公开、透明、高效的网络新形象,彰显了湖南省纪委“开门反腐”的新思路新举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