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景德镇:工业三年强攻开局良好 后劲十足

来源:景德镇在线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5-01-23 12:23:3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4年是景德镇市实施三年强攻的第一年,在全国上下工业经济总体下行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全市工业经济运行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一些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突破进展,可以说三年工业强攻开局良好,后劲十足。

  2014年国家正式批准景德镇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集聚发展试点,成为国家唯一的直升机产业集聚试点地区,为景德镇市直升机产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江西昌兴航空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景德镇市一家从事航空钢结构、复合材料框架模具制造的企业,他们的复合材料模具的加工技术水平在国内一直保持领先。江西昌兴航空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马成文指着一个零件向记者介绍:“这是我们承接的洪都航空某型号的座舱样件,它是座舱骨架的一个整体性零件,按照传统的工艺方法,这一片和那一片包括三个框梁,它都是单独的零件,而我们目前所采用的方法就是买一个整体的板料进行模锻,模锻之后它是一个整体的厚板的模锻件,通过CNC加工、仿真,加工出一个整体零件。目前这个零件国内只有两家可以做。”

  虽然公司有技术优势,由于各种原因优势得不到最大发挥,目前景德镇市被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集聚发展试点,国内外一些公司对景德镇直升机产业前景更有信心了。2014年昌兴航空装备公司就与意大利的K4A公司正式合资合作,致力于生产KA-2HT轻小型直升机,将在3年内达到年产150架的生产规模,并将景德镇打造为KA-2HT直升机的生产运营基地。目前景德镇市直升机产业中仅项目规划就达十余项,总投资超过90亿元。

  直升机产业只是2014年景德镇市工业强攻战第一年的一个缩影,陶瓷、汽车、精细化工等产业的发展也是如火如荼。像昌汽战略重组顺利进行,到2017年末将完成投资140亿元,汽车产业链年营业收入可达500亿元;陶瓷工业园区由3.73平方公里扩展到8.1平方公里,大力推动手工制瓷发展,已完成征地800亩,为承接陶瓷国企退城进郊提供了新的发展平台。精细化工产业集群方面,目前景德镇市正在精心打造七个精细化工产业,以天新药业、金龙化工等为代表的精细化工产业集群预计在2016年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5亿元.景德镇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志明表示:“2014年我市主要经济指标都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规上企业入库数超过了20多家,应该说2014年景德镇市工业经济运行发展划上了圆满句号。2015年我们将继续实施三年工业强攻的战略,我们预计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利税等主要指标将继续两位数增长。”

  2015年作为景德镇市工业强攻战的第二年,该市将围绕着十八大提出的转型升级、调整结构,健全保障机制,抓好项目建设、增强创新驱动,通过产业集群发展带动工业升级。景德镇市工信委副主任张志明表示“首先就是强化项目。以项目为抓手,突出抓好三个产业集群,44个重点项目的建设,第二方面就是继续实施市领导对重点企业挂点机制,强化调度。第三个方面景德镇们还要继续地拓宽工业融资的发展平台,拓展融资渠道,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最后景德镇们还要为景德镇市强攻工业,为工业发展,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靠前服务,为我们全市的工业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