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零陵工业新年新气象 数个投资过亿项目相继投产

来源:红网 作者:罗志仁 林思尧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邓扬超 2015-01-23 14:0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零陵站1月23日讯(通讯员 罗志仁 林思尧)机器轰鸣的车间、热火朝天的工地、繁忙奋战的建设者,项目建设遍地开花,重点工程快速推进……零陵区抓项目落实、促项目开工,强力推进一批重点产业开工投产,近日,随着工业园区德福隆电子等4个投资过亿的企业项目相继进入最后的调试投产阶段,零陵工业园区重点大项目建设开局火热、形势看好。
  
  湖南德福隆科技园项目总投资4.5亿元,占地140亩,主要从事OGS触摸屏和LCD触控式显示屏研发、生产和销售,项目分三期进行,建成后年产值达10亿元,年创利税5000万元,为地方提供就业性岗位4000余个。项目自2014年3月动工建设以来,现已完成投资8000万元,建成1.2万平米标准厂房两栋,1.2万平米员工公寓一栋,一期双线电子触摸屏生产设备已进厂,正进行最后的安装调试阶段,农历春节前夕即可进行正式生产。
  
  如果说德福隆科技项目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的话,那么离它仅有1公里之遥的美源达玩具厂公司,则正好是花开正艳,美源达玩具项目有广东佛山山水宏达力玩具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项目总投资1亿元,占地30亩,主要从事步绒玩具、鞋帽、衣服等产品的设和制造,产品对口销往麦当劳、迪斯尼等国外著名企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元月9日正式开工以来,尽管车间每天都有100名工人上班,但公司的出货量仍与一些订单公司需求量相差较远,一度出现了产品不愁销路愁数量的“尴尬”局面。
  
  据了解,2014年以来,零陵区园区建设强力推进,全年实现工业增加值59.2亿元,增长21%,新入驻规模工业企业10家,规模企业发展到86家,技工贸总收入达到130亿元,同比增长33.2%,工业经济逆势上扬。到十二五期末,零陵工业园入驻企业达100家以上,基本形成100亿锰产业、50亿生物制药产业、50亿农副产品加工业、50亿新能源和电子信息产业等工业产业集群,实现产值300亿元,完成税收20亿元,力争成为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