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瑶里

来源: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5-01-23 10:4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瑶里景区包含5个子景区,从东北至西南依次是:汪湖生态游览区、梅岭休闲度假区、绕南陶瓷主题园区、瓷茶古镇游览区、高岭土矿遗址园区,这几个子景区分布得较为分散,瓷茶古镇和汪湖之间相隔十几公里,又没有班车,因此通常吃住在古镇上(标间120元左右,性价比较高),然后花1-2天包车游玩这几个景区,包车大约120-150元。

  游人首先到达的一般是瓷茶古镇,进入景区大门就是售票处,通常会在此买票,在子景区买票也可以。如果你打算参观景点,买景区5景点联票比较划算(联票2天有效)。若只是为了看景点,其实不必在瑶里过夜,所有景点包车一天逛下来足够了,若是抱着散心的态度,不妨多待一两天。这里并没有像乌镇那样进行大规模的旅游开发,当地人的生活和周遭的风景融为一体,原汁原味的空气和山水人文,值得你在此放慢脚步。

  瓷茶古镇中只有陈毅旧居等几个检票的景点,在镇里闲逛是免费的。古镇基本是个回字形,闲逛下来大概2小时左右。瑶河水很有灵性,沿路上的高架水渠是瑶里相较于其它徽派民居的最大特点,不仅构景十分漂亮,走在上面还可以俯视古镇。镇里的明清商业街也值得逛逛,虽没有当年繁华,但商业氛围十足,沿路都是卖碱水粑的,一种长得有些像肥皂,吃起来类似年糕的食物,是当地最出名的小吃,可以买来尝尝。

  包车从古镇出发,第一站去到最北的汪湖,汪湖其实不是湖,而是这里有姓汪、姓胡的两大家族。这里能算上瑶里景色最好的地方,除了好几处瀑布,还有一片原始森林,里面许多十分高大的树,天晴的时候在树荫中行走,地面上树影斑驳,拍出的照片也十分好看。在梅岭主要看张氏宗祠的古建筑和一片千年古樟群,还可以走走麻石铺就的徽饶古道。此外,有不少影视作品曾在这里取景,最出名的要数《闪闪的红星》中潘冬子走过的红军桥,不可错过。夏天的时候还可以去景区旁边的瑶里漂流玩水(另付费)。绕南陶瓷主题园区最靠近古镇,是几个景区中比较有趣的一个,里面不仅可以看古代的窑口,还有一个可以自己玩陶、拉胚的体验活动。

  以上几个景点玩下来大约4-5小时,高岭土矿遗址园区由高岭和东埠两个景区构成,这里是当年高岭土、釉果等景德镇制瓷原料的集散地,盛极一时。如今可以逛逛东埠古街、古码头,看看古高岭矿坑等当年繁华的印记。不过因为它在和其它景点反方向,要去的话会增加一些包车费用,因此去的人不多,可根据个人兴趣酌情考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