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今年开展4次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杨洁 2015-01-19 21:05:2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9日,湖南组织召开第28次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月19日,湖南组织召开第28次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许又声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许又声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李友志主持会议。

(湖南省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李友志主持会议。)

  红网长沙1月19日讯(记者 刘玉先)今天下午,湖南组织召开第28次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许又声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李友志主持会议。
  
  会议收看了第28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了2014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对2014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先进集体和办案有功集体、有功个人进行了表彰。
  
  2014年,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市州、各相关部门全面加强日常监管,广泛进行社会宣传,扎实开展专项行动,依法查办大案要案,不断健全长效机制,较好地完成了“扫黄打非”工作任务,为维护全省政治文化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全省共出动检查人员7.6万余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店档摊点3.6万多个次;查缴非法出版物45.8万多件,其中盗版图书15.1万多件,盗版音像制品10.2万多件,盗版电子出版物2.3万多件,盗版教材教辅6.2万多件,非法报纸期刊5.2万多件,淫秽色情出版物4.1万多件;立案查处“扫黄打非”案件1183起;取缔关闭非法出版物店档摊点1187个、印刷复制企业3家、网站18个。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纲表示,今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主要有五项任务:一是严密封堵查缴违禁出版物;二是全面扫除淫秽色情等有害文化垃圾;三是严肃查处侵权盗版等违法犯罪行为;四是从严打击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和新闻敲诈现象;五是切实加大大要案件的督办查处力度。围绕以上工作任务,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将按照全国统一部署开展4次专项整治行动,即查堵违禁出版物专项行动,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打击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专项行动,打击有害和非法少儿出版物及信息专项行动。
  
  许又声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始终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要进一步落实“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根据全国统一部署和湖南方案要求,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出版物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要进一步夯实“扫黄打非”工作的基础,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教育,推动示范创建,加强互联网阵地管理,加强队伍建设。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扎实工作,奋发进取,以“扫黄打非”工作的新成效,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