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烟雨张家界》提质改造11日起休演 春节前恢复演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道理 编辑:摇曳 2015-01-06 17:1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烟雨张家界》因提质改造11日起休演 春节前恢复演出

  《烟雨张家界》剧照:土家织锦

《烟雨张家界》因提质改造11日起休演 春节前恢复演出

  《烟雨张家界》剧照:土家缠头帕

《烟雨张家界》因提质改造11日起休演 春节前恢复演出

  《烟雨张家界》剧照:土家打溜子

  红网张家界站1月5日讯(通讯员 邓道理)1月5日,张家界黄龙洞景区宣布,因节目升级、设备维护、增加座位等原因,该景区倾力打造的民族文化大戏《烟雨张家界》将于1月11日起暂停演出,恢复演出时间为羊年春节前的2月15日(腊月二十七)。

  在黄龙洞哈利路亚音乐厅上演的《烟雨张家界》,是中国首台3D视觉大型民俗文化大戏,利用现代技术和舞美艺术让人产生亦梦亦幻、如烟似雨的《阿凡达》感觉,展示了张家界神奇土地上源远流长的各种民俗民族文化画卷,其中桑植民歌、茅古斯舞蹈、土家织锦、打溜子更是列入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4年4月8日演出以来,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在旅游旺季期间,曾一度出现连演三场仍需要加座的热闹场面。

  武陵源区民族事务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武陵源区加大了民族文化旅游产品挖掘、整合、开发力度,《张家界 魅力湘西》、《烟雨张家界》就是晚上看“大戏”的主要产品。《烟雨张家界》休演期间,《张家界 魅力湘西》将成为张家界唯一一台坚持正常演出的大型民俗文化节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