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国税落实税收优惠 去年营改增减免税23.46亿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皮娜 黄胜 编辑:刘娜 2015-01-06 14:4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6日讯(记者 胡芙 通讯员 皮娜 黄胜)1月6日,长沙市国税局透露,2014年长沙国税系统累计入库各项收入955.95亿元,同比增长107.01亿元,增幅12.61%。2014年前11个月,全市国税系统全面推进“营改增”试点改革,共计减负和新增抵扣23.46亿元;办理高新技术企业、残疾人就业、再就业扶持等其他减免共计39.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32亿元,增长40.75%。
  
  长沙市国税局还全面落实了小微企业增值税和所得税减免政策、个体户起征点上调、水力发电超税负即征即退等税收优惠政策。
  
  2014年,长沙市国税局一方面坚持“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切实加强组织收入工作,坚持依法治税、强化税收征管、优化纳税服务、整顿干部作风,实现了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为长沙的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助推企业发展输气补血。
  
  另一方面,认真落实结构性减税和营改增重大税制改革,促进高新技术企业、节能环保、新能源、小微企业等产业发展,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简化减免税审批程序,对符合条件的改审批制为备案制,主动服务优惠企业,让各类纳税户及时享受优惠。
  
  为强化干部服务意识,长沙国税共开展全局性集中学习16场、专门培训57场,举办了“假如我是纳税人”等专题讨论;推行领导大厅值班制度,长沙国税领导班子成员和67位正副处长全部排班,轮流到基层办税服务厅当“大堂经理”;推行全城通办,利用《纳税服务规范》试行的契机,将纳税人发起的104项涉税事项全部归集至大厅受理,对注销登记、延期申报等6大类审批,实行“先受后补”的容缺受理。
  
  不断加强税收政策宣传力度,开发统一的税务信息公开查询系统,全市联网、及时发布,实现政务信息、办税流程、服务规范全公开;探索将纳税人常用表单、信息制成二维码,帮助快速获取相关信息;在各办税厅组建8-10人专家咨询团队,受理纳税人咨询、引导纳税人办税,提供权威、准确及时的咨询解答。
  
  同时,长沙国税着力推行税源专业化改革,突出风险管理,取消29项进户执法项目,要求未经审批程序的执法项目不得进户,改变了评估稽查选案随意性的问题;建立“一体化”税收管理协作机制,在芙蓉区国税局试点开展委托代征,将征管信息系统延伸至14个街道办,全区11000余户个体户全部到社区代办点办理税务登记、税款缴纳等业务,让纳税人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一站式”便捷服务。
  
  在深入推进群教活动方面,长沙国税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结合长沙实际,重点开展了“百日千人走税户”大走访活动,通过信函、走访、座谈会等形式分级分区听取群众和纳税人意见,召开基层干部和纳税人座谈会31场次,汇集各类建议2156条,整理归纳为52条,意见建议涉及征管、服务、执法、廉政等9个方面。
  
  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逐条进行归纳、整理,并根据具体意见和建议的内容,分解到班子成员个人,做到每条意见有着落,每项内容有归类,共提出整改措施39条,切实促进机关作风转变和队伍素质提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