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年上班首日 许显辉调研市中心城区防洪堤绿化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邓瑶 2015-01-04 16:46:0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年上班首日 许显辉调研市中心城区防洪堤绿化工作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中)一行调研市中心城区防洪堤绿化工作

新年上班首日 许显辉调研市中心城区防洪堤绿化工作

听取汇报

  红网张家界站1月4日讯(分站记者 廖秋萍)2015年,张家界市将坚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高标准、高效率抓好生态建设,全面创建国家森林城市。1月4日,是新年上班第一天,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带领市林业、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就市中心城区防洪堤绿化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向佐谊、龚明汉参加调研。
  
  许显辉一行先后来到防洪堤市体育馆段绿化现场、防洪堤华天城段绿化现场进行实地视察,并现场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为加快全市城乡绿化步伐,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张家界市将从2015年到2017年开展三年城乡绿化攻坚,加快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三年城乡绿化攻坚加快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的决定》和《创森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张家界市林业局就市城区防洪堤绿化改造做了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市城区绿化攻坚实施方案》和《防洪堤护坡绿化景观提质改造工程标准段设计方案》已基本完成。
  
  在实地视察和听取汇报后,许显辉指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对于提升一个城市的品位,改善城市投资环境意义重大。而防洪堤的绿化工作则是整个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设计,做到统筹兼顾,既突出绿化本身的景观效果,又兼顾防洪功效和滨水环线建设,达到规划科学、因地制宜、体现特色、建成精品的目的;要将防洪堤绿化改造设计方案在全市主流媒体进行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要尽快启动试点建设,做到分步实施;要全力做好景观灯等配套设施的跟进,又好又快打好城市绿化精品工程建设这场攻坚战。
  
  延伸阅读:
  
  “国家森林城市”是国家对一个城市在生态建设方面的最高评价,是最具权威性、最能反映一个城市生态建设整体水平的荣誉称号。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过程既是促进城市林业和绿化建设,改善生态环境的过程,也是增加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一个重要举措。早在2003年11月,张家界市作出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决策,2009年8月,将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划入实行城乡绿化一体化建设。通过市政府申报,今年8月份,国家林业局已同意批复张家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将于2017年对创建工作进行验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