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4年湖南省公开巡视发现问题316个 整改到位230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乔伊蕾 编辑:高芹 2015-01-01 09:57: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014年12月31日讯(记者 乔伊蕾 通讯员 邹太平 蒋伟)今天记者从省纪委获悉,我省2014年分四轮完成了对24个省直单位的常规巡视,其中18个单位已全部向社会公开巡视整改情况,共发现问题316个,目前已有230个问题整改到位。

  2014年5月,省委巡视办专门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做好巡视整改情况公开工作的意见》,强力推动巡视公开,形成了一整套公开流程:每轮巡视进驻时向社会公布联系方式,结束时公布巡视情况反馈,巡视后通报巡视整改情况等,每一阶段的巡视情况都及时在省内党报党网、省纪委官方网站三湘风纪网等媒体向社会发布。

  2014年6月,省委第二轮巡视组刚进驻省教育厅,就接到举报称,省教育考试院的几名干部借考察之名,绕道内蒙古海拉尔公款旅游。经查实,省教育考试院对该问题进行了严肃处理,不仅追缴所有费用归还财务,还对相关负责人和参与人员给予严肃批评,并在全院公开通报。针对该现象,省教育考试院进一步规范完善了干部职工外出审批、差旅费管理等制度。

  “全面公开巡视情况有效督促了被巡视单位的整改落实,增强了群众对党委政府的信任。”省委巡视第二组组长陈克鑫告诉记者,2014年9月,该巡视组在省司法厅巡视时发现,有的监所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党风廉政建设认识片面。巡视组将该问题公开后,省司法厅立即部署开展了“禁违拒腐严管队伍”专项活动,两名省直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力、执纪不严被调整岗位,一名副监狱长受到行政处分,一名政委、一名纪委书记接受诫勉谈话。

  省委各巡视组还通过收集干部群众对整改情况的意见建议,对整改落实不力的地区和单位适时杀“回马枪”,以巩固巡视整改情况公开的成效。2014年11月,省委巡视办组织巡视整改督查督办组,对株洲、湘潭、益阳和常德等市杀“回马枪”,发现某市对巡视组移交的3条问题线索至今没有核查结果,省委巡视办于2014年12月再次发出督办函。目前,该市正深入调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