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最美乡村最浓年味” 自驾团提前感受紫鹊界年俗

来源:红网 作者:周洁 编辑:曾小颖 2014-12-30 08:52:55
时刻新闻
—分享—

烤全羊喽

非物质文化遗产梅山武术,让您大开眼界

舂糍粑是也,快来一起吧

村民舞龙迎接游客

热情洋溢的篝火晚会现场

舞夜龙,活灵活现,有木有

  红网新化站12月29日讯(记者 周洁)12月27日,新化紫鹊界“中国最美乡村、华夏最浓年味”民俗体验二日游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当日,由红辣椒自驾游俱乐部组织的二十辆自驾车从长沙出发来到新化县水车镇,其将在两天时间内亲身体验正龙村浓厚的民俗风情,领略紫鹊界梯田的唯美冬韵。

  此次新化紫鹊界“中国最美乡村、华夏最浓年味”民俗体验二日游活,由紫鹊界风景名胜管理处、水车镇人民政府主办,新化县旅游局、水车镇正龙村委会承办,紫鹊界风景名胜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策划,旨在让游客享受最美纯朴乡村文化、体验最原始地道年味、行摄唯美雾漫紫鹊界。

  红辣椒自驾游的游客们,第一站就来到了,有中国最美“特色民居村”之称的正龙村。远离喧嚣,卸下疲惫,游客们将自己置身于清一色的杆栏式板屋群,与村民一起,亲身体验打泡汤、舂糍粑等制作过程。篝火晚会上,游客们更是乐翻天!听着大山里纯正的山歌,品着大腕醇香水酒,再来一口现烤的羊肉,游客们身临其中,热情洋溢,深深体验着乡村生活的浓浓年味。

  据了解,为了能让更多游客体验正龙“年味”和欣赏紫鹊界冬景,新化县紫鹊界风景名胜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农历年之前推出一系列民俗年味体验活动,在门票、餐饮、住宿、体验活动等方面给予超乎想象的优惠。据悉,年底,正龙村将每天上演各种年味的活动,游客可以体味正龙民俗文化年味。梅山武术、梅山宗教、梅山医药、梅山饮食特色鲜明;龙狮舞、草龙舞、山歌、傩戏、闻名遐迩;柴火腊肉、猪血丸子、风干板鸭、鱼冻、甜酒、蕨菜味美色香;贡米、红米、黑米、薏米、糍粑久负盛名;宰羊、打泡汤、舂糍粑、挂腊肉、腌制板鸭年味十足。如果您愿意,您还能身临其中,体验打泡汤、舂糍粑等制作过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