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将建立健全“三项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龙显扬 编辑:王娉娉 2014-12-27 09:25: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县举行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

  红网湘潭县站12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龙显扬)12月25日下午,湘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胡亚湘主持召开中共湘潭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县纪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齐聚一堂,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各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系、形成反腐败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进行深入商讨。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韩伟,县人民法院院长袁钢赤,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海平参加会议。
  
  记者获悉,2014年,县纪委监察局共接受信访举报330件(次),反映问题线索133件。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各类违纪案件130件130人,同比增长64.5%。立案涉及科级干部17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涉及违纪资金882.64万元,收缴违纪资金160.4万元。如查处的县地方税务局原主任科员卢斌乾案,在征地拆迁领域查处的易俗河镇上马村原支部书记罗雨金、天易示范区资源管理部征拆办综合队原队长冯庆云、拆迁办三中队原副队长周广等严重违纪案件,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均引起了强烈反响,有力地震慑了腐败分子,起到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
  
  同时,在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纪检监察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公安机关和行政执法机关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协同办案的思想更加统一,配合更加融洽,力量更加互补,效果更加明显,办案工作水平有了新提升。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反腐败协调工作,胡亚湘强调,要建立健全协商沟通、线索移送和办案协作三项机制,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要正确处理“打老虎”与“拍苍蝇”、数量和质量、惩治与预防、反腐与拒腐等四个关系,切实提高反腐败协调工作水平。各成员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反腐败协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县委统一领导下,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而不懈努力!
  
  会议还通过了《关于加强湘潭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办案工作协调配合的意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